JuNE

贾正【黑光】7完结

这个我要大家都来看

豆豆豆豆豆豆豆:

最后的温柔,
是一个真正的HE。


黑光
第七章

小鬼和蝰蛇也暂住黄明昊这里了,四人分住了两个房间。
晚上,朱正廷听到了身边人翻来覆去的声音,是黄明昊一直挣扎着睡不着,最后,他低低地叹了口气,翻身起来了。因晓得朱正廷的睡眠也不是很好,怕打扰他的休息,于是黄明昊自己走出门去了。

黯夜沉沉,整个世界都仿佛已经安息,连小虎都在小木屋中呼呼大睡,虫鸣鸟叫也没有一声。绝对的安静,绝对的安宁。头昏昏沉沉,额角发烫,太阳穴汩汩跳动,黄明昊的思绪在一种似醒非醒的混沌中指引着他向海边走,像一个梦游者的远征。海用它的宁静包容召唤着少年,而他希望能在海浪声中得到抚慰。

头痛得很,迷迷糊糊中,他在海边半潮的沙滩上躺下,侧卧蜷成一团,夜晚带走了沙子中的热度,有些凉得沁人。半梦半醒间,有人拨开他的头发,在轻抚着他的额头,他微微睁了眼睛,月下海滩上的微光不足矣让他分辨面前人的长相,但是他知道是朱正廷。
哥哥在他身边坐下,伸手将他的上半身搂入自己的怀中,他的手微凉,让睡眠障碍带来的低烧好像退却许多。而黄明昊就枕着他的腿,继续昏昏沉沉,海浪声声在耳边,有凉意的手抚慰着自己的额头,仿佛自己变成了无限小,身处摇篮之中,来日方长,还拥有无限的未来,还拥有无限的爱。他更深地向这个摇篮的怀抱中蜷缩着,心想如果是梦,请让我晚一点醒来好不好?

可是有一滴滚烫的水滴落在他的脸颊上,让他微微颤栗了一下,接着,接二连三的水滴珠玉般滚落下来,滴到他的脸上,额上,眼睫上……还有一滴落在了他的唇上,微咸,苦涩,像海水的味道。
黄明昊呻吟了一声,彻底清醒过来。

“怎么了?”他向上伸手,摸向朱正廷的脸,摸到了一手潮湿的水意。他哥哥脸上是淋漓的泪水,他在哭。
朱正廷却只是轻抚着他的头发与脸颊,用带了浓重鼻音的声音问他。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这样子……”
“近一年多来差不多都这样……” 黄明昊沉默了一下,反过来安慰他。
“没事的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
朱正廷不做声了,只是更紧地将他的小孩往怀里搂了搂。
悄悄跟了黄明昊来了海滩,看见沙滩上那个蜷成一团的黑影时,他心都要碎了。小孩藏得那么好,又要强,平时完全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。
可朱正廷自己睡眠也不好,了解过这块的医学常识,大概知晓他现在这情况已经算是非常严重。睡眠障碍与焦虑有很大关系,需要缓解才能慢慢自愈。可焦虑的源头则是与某些经历有关系,比如曾经有过极度强烈的不安或长期的痛苦情绪,这样的经历会带来焦虑和心理障碍,甚至会发展成不稳定的精神状态或中重度抑郁。
他的justin,到底一个人承受了多少呢?全部习惯一个人埋在心里,没有可以倾述的树洞。他一个人在无数深夜中翻来覆去,无法入眠,一个人忍耐着痛苦情绪,或许会情绪崩溃用被子捂住自己的头脸痛哭,或许是徒睁着干涩的眼睛,连哭都哭不出来……一想到此,朱正廷只觉得呼吸困难,痛苦感同身受。

感受到朱正廷在微微颤抖,眼泪也一直没有停下来,黄明昊一翻身坐了起来。
他捧了朱正廷的脸,试图给他擦掉眼泪,可是那眼泪没有止歇的意思……
他只得抱了哥哥在怀中,安抚地拍他的背。
“没事的……我不是好好的吗?我以后会好好睡觉的……”
“只要哥哥一直陪着我,我会好起来的。”
朱正廷闭了眼睛,紧紧回抱着他的小孩。
是,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,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痛苦难过的时候,我便为你舔舐伤口,魔法会生效,你会痊愈。
“justin……不要再扔下我。”朱正廷在黄明昊的耳边轻声说着,带了点祈求的意思。
泪水滑过他的脸颊,顺着他的下颔滴落下去,沾湿了黄明昊肩膀处的好大块衣料。
而黄明昊沉默了良久,最后,他回答道。“好。”
他咬了咬唇,仿佛下定了决心。“这次,我再不会放开你的手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朱正廷牵了黄明昊的手,像牵着曾经的小孩一样向回走去。他得了黄明昊亲口的承诺,暂时放下一颗心。来日方长,自己总能治愈他的心病。再或者,两个人一起痛,也比一个人独自承受好得多。
可是刚刚进了村子,黄明昊突兀地止住了脚步,他轻轻捂住了朱正廷的嘴,专注地凝视着黑暗,竖起了耳朵。
朱正廷也侧耳倾听了半晌,可是他并不像黄明昊专门训练过,只听到远处有一阵微弱的动静,听不太分明。
“脚步声……人数不少。”黄明昊的双眼在黑暗中亮得灼人。
他拉了朱正廷隐身于路旁黑暗中,不多时,一阵急促的脚步,两个人从眼前的小路上疾奔而过,正是向黄明昊小院的方向。身上带着枪与匕首,杀气腾腾,想来也不会是什么良善的人。黄明昊在他们身后闪出来,制住后面全无防备那个,端了他脖子一拧——角度力度都是曾专门训练过的,就和吃饭喝水一样难得出错。对方的颈骨在他手下轻鸣了一声,寰椎及枢椎双双碎了,他瘫倒在黄明昊手中。而听到响动的另一位刚刚回过身来,黄明昊闪电般拔出身前人腰间的枪,扬手就是一枪,那人尚且来不及反应,便已经倒地。黄明昊看了看手中的枪,竟装着消音,果然是打算偷袭了,目标是‘我们’。对方人数实力未明,又是偷袭,而朱正廷还在身边,因此黄明昊半点没有留手,是直接取了对方的性命。
“小鬼和蝰蛇有危险!我们速度赶回去……”
“等等!”朱正廷说着,掏出了其中一人兜中的手机,照了照他的脸。
“是蔡徐坤的人,他找来了。他们都是两到三人一小组行动,这次不知道有多少人,我们人数上有劣势,不宜硬拼。他们不是要偷袭吗,叫他们偷袭落空。”朱正廷狡黠一笑。“我们竟然在包围圈外面,连运气都站在我们这边!”
“而且,蔡徐坤也一定来了,应该是在一个统筹全局的地方,我们去会会他吧!”
黄明昊看了哥哥一眼,懂他的意思,无奈地笑了笑,心想蔡徐坤真倒霉。
然后他转下枪管上的消音,向着天空开了一枪。仿佛是应和这声枪响,远处有狗吠叫起来,是小虎。
“小虎干得漂亮。”黄明昊赞了一声,和朱正廷一起隐没入黑暗中。

小鬼与蝰蛇正在熟睡,可是枪声与狗吠声一响,立马翻身而起,一左一右蔽在了床两边。作为蛇中极优秀的一员,警觉性这种东西,是早已刻入骨血中的。
院墙外隐隐有人低声咒骂了一声。却是晓得偷袭翻车了,只是却不晓得那声枪响是哪个龟儿子走火开出来的。

“杰,你在屋内!隐蔽好,这次你掩护我吧!”小鬼一边说着,一边拿起桌上的十字弩和箭袋,又从枕下拿出一把手枪别在腰后,推开后窗,一个翻滚,上房去了。
等在房顶上找了个隐蔽处卧下,戴上了特制热成像眼镜。嗬,人还真不少啊,一个一个来吧……他塞了一粒口香糖在嘴里嚼着。对了,黄明昊和朱正廷哪去了?刚刚的枪声,是他们已经交上火了么?算了,管不了这么多,先处理当下的问题吧。他微眯起眼睛,装填上一支弩箭,瞄向墙外某处。哼,要偷袭是吧?十字弩可是偷袭的祖宗!他一按十字弩扳机,随着一声极微小的蜂鸣声,弩箭脱弦而出,目标被射穿了脖子,立时倒地挣命。
这军用十字弩造价不菲,花了大力气才得手,射程长达180米,威力可是远超过手枪!对方起了骚动,人人自危,可是弩箭声微无火光无硝烟,是暗杀良器,在这黑夜中,哪里分得清是从哪里射来的!小鬼咧嘴一笑,再装上一支弩箭,调整了呼吸,略移了移角度,瞄上了下一个目标。
那人贴了树站着,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被剧毒的太攀蛇给盯上了。
“请你死一死吧……”小鬼咕哝着,将手指移向了十字弩的扳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朱正廷猜得没错,蔡徐坤果然亲自来了。朱正廷晓得他在找自己,而这深夜前来偷袭,显而易见是早已打探好了。既然如此,他肯定会来——因为自己在这里。

这时候,蔡徐坤正在村外一处荒野中,身边有三个手下提了照明的筒灯,贴身保护着。听着对讲机里的情况汇报,他已是渐渐变了脸色。“你再说一遍!”他冷冷道。
对讲机中传来喘气的声音。“蔡先生,偷袭暴露了!我们已经折了六人了!留在外围策应的兄弟也有四人失联……”
蔡徐坤捏了对讲机,指节发白,而后实在是按耐不住,将对讲机狠狠一掷!
“废物!”他向来聪明善算计,何尝受过这样的挫!
旁边手下噤若寒蝉,大气也不敢喘,没见过先生这么失态过!
这也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如果黄明昊四人真在家睡得死死的,结果怎么样也确实不好说。可现在……不好收场啊。

那六人,四人中了小鬼的弩箭,两人却是硬闯院子被蝰蛇射中了。
至于外围的四人,都是运气不佳,分别遇上了黄明昊这个煞星。

这个煞星已经到了。
躬身隐藏在路边半人高的乱草中,黄明昊正压低了声音嘱咐朱正廷。
“我要先去把那三人干掉,你不要出来。”朱正廷点了点头,晓得自己不能打,出去也是给他添乱。

黄明昊沿着荒草丛,一路向蔡徐坤四人背后摸了过去,而四人尚且毫无察觉。
蔡徐坤正苦思着是否要先行撤退,身后响起了两声枪响,两个手下应声倒地了。
最后剩下的独苗一个蛤蟆神功第三式趴伏在地上,动作比蔡徐坤还快。

蔡徐坤暗骂了一声……掏出自己随身的手枪,也伏在地上了。
大意了!他用枪口对着刚刚背后的方向,那里的荒草在黑暗与夜风中摇曳着,仿佛里面潜藏着什么凶兽,随时将会跃出择人而噬!
可屏气凝神等了片刻,那草只是晃荡,并没有什么东西出来。
蔡徐坤心里有点后悔,他本就是运筹帷幄的类型,并不擅长枪械拼斗什么的,就不该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中。这次也是因为他已经提前看破了KC和太攀,得了他们的踪迹,觉得暗算他们势在必得,加上朱正廷的事情动了火气,一冲动便亲自来了。可没想到把自己送到了这么危险的境地。
又是一声枪响,手下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爆出一大团血花,溅了蔡徐坤一头一脸,他瞬间被迷了眼睛,眼前一片血红,什么也看不清楚!他急急伸手抹去头脸上的血,可这时候,喀地一声轻响,有什么东西抵住了后脑。
“别动。”身后的人低声威胁道。“把手上的枪扔掉。”
蔡徐坤没动,他衡量着自己有没有其他可能性。
脑后的枪口压迫得更紧了些。“你快不过我的。你是聪明人,你该晓得怎么选择。”
是,他是聪明人,聪明人不会拿命去拼。
身后的人如果要杀他,也不用再和他费这么多话。

蔡徐坤想了想,手一松,手中的枪掉落在地上。身后的人一脚将那枪远远踢开了。
而脑后咔哒一声轻响,是那人扣动扳机了。然而除了一声空响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“嗯,没子弹了。”那人遗憾地说了一声,一扬手,那枪随着一道抛物线,也落入前方的草丛中去了。蔡徐坤额角掉落了一滴冷汗,他转头看向身后的人。
是个少年,还对他礼貌地笑了一笑。啊,是KC……自己竟然输了给他。
然后少年身后的方向,有另外一人走了过来。蔡徐坤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再不转眼——是朱正廷。

朱正廷对他笑了一笑,用很平常的语气说:“蔡徐坤,你来了啊。”
平时,他也是这么淡淡一句,“蔡徐坤,你回来了。”有时候在这句话后,蔡徐坤会去拥抱他,说“我回来了。”而他仍旧淡淡的,不挣扎也不怎么用心回应。
因为他的心从来没在他身上。
朱正廷走上前去,扶了蔡徐坤的手,拉他站起来,又为他拍了拍身上的泥土,而黄明昊站在几步远的地方,抱了双手漫不经心地看着,嘴角噙了一抹笑。
“我真的很感谢你,当我在深渊的时候,你拉了我一把。”朱正廷握了他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。
“那你有对我动过心吗?即使是某一瞬间,一丝一毫?”
蔡徐坤并不避讳黄明昊,也不怕激怒他。
“没有。”斩钉截铁却意料之中的回答。“不是你的问题,而是我遇到你的时候,就是没有心的,当时我的心就已经死了。”朱正廷斜瞄了黄明昊一眼,此时他没有看他,而是凝视着黑暗,微微有些发怔。
“而且你也并不是喜欢我这个人。你喜欢危险的,有趣的,近在咫尺却永远得不到的东西。”朱正廷弯了弯嘴角。“蔡徐坤,虽然你是黑音呼风唤雨的太子爷,但你在感情上就是个顽童啊,你只是喜欢玩游戏,你并不懂喜欢人。”
两个聪明又互相了解的人在一起就会变成这样,互相把对方看得很透彻,冷汀汀的太过清醒。
“嗯,朱正廷,你真的很了解我的小心思。”面前的人点了点头,竟然十分认同。
“其实在今天之前,我也一直在纠结。我是要折断你的翅膀,还是放你飞走。我分不清哪一个更有趣一点,可是现在我别无选择啦。”

“叫你的人撤了吧,徒坏性命而已。”朱正廷将对讲机递了给他,蔡徐坤伸手接了。
“从今以后,我们相见不如不见。如果以后你顺不下这口气,你大可以再来追杀我们,只是我们不怕事,我们也不怕死。”朱正廷拍了拍他的肩膀,最后看了他一眼,与黄明昊双双走入黑暗中去了。

蔡徐坤望着他们背影良久,直到他们与黑暗彻底融为一体,再看不出来。
追与逃的游戏吗?或许玩,或许不玩,全看心情吧。
“撤吧。”他向对讲机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海滩上,小鬼与蝰蛇正向黄明昊道别。
他们终究是要分开的,在一起太引人注目了。
小鬼他们准备一路向西南方向去了。也许去那个一年四季温暖花开的古城隐姓埋名开个客栈?或是去蜀中地方?那里山川秀丽,民风也淳朴……
“保持联系啊……”小鬼依依不舍地大力拥抱了黄明昊一把。这是除了杰,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,他是真不舍,可也是真洒脱,有缘总会再见嘛。他们不也已经试过一次了,跳个海都能再遇见。
“我们先去古城蹚一蹚水深水浅,如果我们真在古城开了客栈,你来玩啊!”
然后他转身对朱正廷翻了个白眼。是你就算了,不欢迎你的意思。
然后,小鬼和蝰蛇走了,再没有回头。

黄明昊和朱正廷漫无目的地在海滩上踱着步。
这里是不能呆了,接下来去哪里呢?似乎去哪里都一样,只要两个人在一起。

不知何时起,海滩上亮起了微弱的光芒,是在潮水边缘,聚拢而来忽明忽暗的蓝色光点,最终,这一片蜿蜒的海岸线,都被蓝色魔法点亮了。
“这是……什么?”朱正廷被这梦境般的景色惊住了。
他站起身来,向水边走了几步,潮水涨起又落下,有零星的蓝色光点留在了沙滩上。他俯身用指尖沾起一点,那小光点像一颗短命的星星,在他手上闪烁了几下,熄灭了。

“这是,荧光浮游?”黄明昊也走到他身边,这样如梦似幻的绚丽景致,即便是他这样冷情的人,也不由得目眩神迷。
“我在这里住了两年,也没有见过一次……”这里的海边,有过这样的景色吗?从来没听说过。

蓝色光点仿佛有自己呼吸的节奏,明明暗暗,像是潮水燃起了温柔缱绻的蓝色火焰,又像是天上的繁星倾泻进了海浪之中。
微光中,黄明昊拉住了朱正廷的手,他的手指摩挲着他的指尖,最终十指紧扣。
“许个愿吧,这么多星星。”他说道,转了头去看朱正廷。“我希望……我们再也不要分开,你愿意吗?”
头上是点点繁星,脚下是繁星点点,他们仿佛置身于整个宇宙的中心,所有的语言都不能形容眼前的美景与这诗意的一刻;这一瞬间,仿佛所有的空间、所有的时间都不存在了,只有他们,静静的倘佯在这无尽的微光之中。朱正廷温柔回望着他,想说愿意,但哽咽了一下,想笑,眼睛却流出泪来,他只有无声地点了点头。黄明昊不眨眼地看着他,周边仿佛有一千颗星星闪烁着,而含着眼泪的朱正廷的眼睛,是最亮的两颗。

黄明昊将朱正廷拥入怀中,极轻极柔,
像抱着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宝物。

你曾是我的光。
你永远是我的光。

不管你是黑暗中唯一辉映我的那束圣洁的光,
还是比黑暗更黑的那束惨淡的光。
我认了,我离不开你。
即使前路漫漫,风雨不歇。
此后的人生,我们互相照亮吧。

我们再也不分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2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